腐女是不是已經消失了

2012年,距今8年前,剛開始出來寫有關腐女和BL的文章時,腐女們都很低調(我那時候也很低調)(真的啦),會一小群人聚集在各個論壇、批踢踢、噗浪上,偷偷的、興奮的討論男人間的姦情和自己小宇宙裡的妄想,總之就是很低調,但是很狂熱。我還記得當年自己發的第一篇文章「我見我思之BL十大老梗」,火速在批踢踢上炸開來,看著大家熱切且淫穢的討論著BL,那時才知道腐女是一群禿鷹,平時藏得很好、不顯現蹤跡,但在看到腐味十足的東西時,會一擁而上!

那時候第一次找到同伴,覺得超開心!覺得自己獨一無二的性癖被複製,成為了成千上萬的性癖,在噗浪上,到處都是我的性癖之友,無時無刻腦袋不在轉著兩個男人把一個男人玩弄得死♂去♂活♂來♂,或是一群男人被皇上(?)玩弄得死去活來。

隨著找到同伴們的愉悅情緒越來越高漲,我文章也越寫越多,文章被分享得越來越廣。我的部落格留言充滿了許多廢腐之言,我的噗浪發言越來越淫穢,越來越沒有下限,然後很該死的我還開了臉書專頁。我全身上下散發出臭腐宅的味道,然後吸引到越來越多的臭腐宅wwwww而那時,我又寫了一篇文章「好腐女,不追嗎?」主要是覺得腐女同伴實在太可愛,出於一種老王賣瓜的心態,我在文章中大大的稱讚了腐女族群。

有可能是文章口吻還算活潑戲謔,這篇文章也是就炸開來了,還紅到圈外去。那時好多男生在分享這篇文章時,都紛紛加註了「腐女女友真的這麼優嗎?那我也想交一個!」這樣的個人感想在社群貼文上面。那篇文章除了在痞客邦站上蟬聯了三日的全站總冠軍,也算是打開了圈外人對於腐女認識的禁忌之門。「腐女是什麼」「BL的意思」等關鍵字,慢慢擠進Google搜尋的熱門榜內。

老屁股啊…

這樣的一個熱鬧氣氛隨著時間過去,逐漸升高,一直到了我2013年出了台灣第一本講述腐女和BL的書籍,彷彿將腐文化炒熱到最高點。不得不說,我當時圖真的畫得很爛,但我的書賣得很好(硬要說),我個人認為,其中有一部分除了是讀者對我個人的喜愛之外,有很大部分是因為腐女和BL文化在當時真的是太新奇,又崛起得太快,導致很多人慕名而來想嚐鮮。

那時連著名音樂製作人陳珊妮老師都因此為腐女做了一首歌,叫做「女王」。可見BL文化和腐女這群人的特質是多麼的吸引圈外人,他們除了好奇以外,更多的是讚嘆。在那之後的幾年間,腐女這個族群持續的在檯面上活躍著,各種「腐」的專頁和論壇如雨後春筍,紛紛冒出並旺盛,好似身旁的女人一個一個的都是腐女子,而男生中也藏有好多腐男子一般。

前陣子迷上一個腐女部落格,那些關於BL的繪畫和文字實在太有趣。回想自己一般年紀時約莫穿著God save the Queen破爛紗布龐克衣,忙著拼湊Virginia Woolf和女性主義,也從來沒有同人或腐女類型的朋友。在我心目中,她們是高端進化的全新物種,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女王。 —- 陳珊妮

註:https://biantaimo.blog/
女王的歌詞(把腐女描繪得真美,好不真實!)

從出第一本書到2017年我和冏冏子在一起(導致創作型態整個走偏)的這段期間,其實一直有受到各家媒體的採訪,可見得當時的社會氣氛還維持在「我好像知道腐女是什麼但我又沒有辦法確切說明」的狀態。

點圖片可以進去看專訪ㄛ!

總之,熱度是還在的,「腐女」這個族群是還在檯面上的。

尤其不可不提的,2016年初,發生了唐老師所帶來的「腐女之亂」(稱讚的意思),更是讓有如基隆河一樣浪濤滾滾、綿綿不絕的腐女們都跑出來一起嗨翻!說真的,那時唐老師的出櫃(?)真是給腐女圈打了一記猛力春藥,畢竟摸哥紅歸紅,終究是在腐女圈內自嗨,但唐老師可是大眾文化中頂尖的傳奇人物,有她出來幫腐女們撐腰站台,是再好不過的了!

就可以不需要我了哭哭……欸,不對,我還在啦!放一張那年我去唐老師家跟她直播時的畫面,有夠溫腥!

點圖可看直播!

欸我那時候真的感覺身心大解放!就是有種「有很大咖的人在後面罩我」的港覺,港覺自己可以盡量腐、盡情腐!相信身為腐女的大家應該多多少少也跟我一樣吧?BL江湖在走,唐老師要有!

但,隨著唐國師的腐女之亂漸漸平復,一直到了近兩年來,我沒有看到什麼特別關於討論「腐」的文章或討論串,大部分就還是維持著CP粉滿街逛的情況。

所以,「腐女」是不是已經消失了呢?不,與其說是腐女消失了,不如說是「腐女」這個標籤已經完完全全的融入進了人類這個血肉裡,介於「有」與「沒有」之間!舉凡你是人類,你必能知道「腐」為何物,就算你沒辦法清楚解釋「腐」這個概念,你也能知道呱吉穿女裝時有些女生下面會硬硬的是怎麼回事,或者你也能知道有些男性創作者老愛和他們的兄弟眉來眼去給觀眾看是怎麼回事,或者你也能知道這些有關阿滴的關鍵字是怎麼回事。

(回報不適當的預測查詢字串)
呃呃我最喜歡的一張!!!

沒錯,我要正式宣布,此時此刻,腐女已經佔領了地球成功打造出一個兄有弟攻、男上加男的世界。此時此刻,已經不再需要「腐女摸哥」、「腐女唐國師」等這幾號人物來帶領大家殺出重圍,因為身為腐女腐男的大家都已經成長為很勇敢成熟(也性成熟)(?)了的人物,大家都是大人物了!

但我的部落格為了緬懷初衷,還是會維持著「低調腐女求生記」這樣的名稱,就算有很多人其實只知道摸哥使用衛生棉條和月亮杯的天兵故事,也希望舊人們不要忘記摸哥起初就只是個小小的、卑微的、想要和全世界分享腐文化有多美好的一個女能。

☆☆☆☆☆☆☆☆☆☆☆☆☆☆☆

嗨嗨我又更新啦!主要還是因為要固定來賺一點贊助費(手比愛心),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的話,可以點這裡的連結(https://p.ecpay.com.tw/A78DE)進來小額贊助我,拜偷拜偷!感恩ㄉ心❤(上次有很多人都付款失敗了嗚嗚QQ綠界科技不要這樣對我!!)(但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很感動嗚嗚QQ)

在〈腐女是不是已經消失了〉中有 5 則留言

  1. 我真的要哭了
    老粉看到摸哥更新簡直比中頭獎還興奮(冗談です
    以前買過摸哥的書 可我借給別人就一去不復返 和我的青春一樣😭😭
    期待摸哥更多腐慰人心的文章🥰🥰🥰🥰🥰

  2. 老粉看到摸摸更新,就像當年腐女們看到書店出現腐女的書一樣XDDDD
    不過正因為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族群,腐圈也在面臨許多新的挑戰
    而我們也不要忘記那些仍人在遭受巨大心理壓力的腐腐們,在這個浩(好)瀚(漢)的宇宙中,你不是一個人。
    如同當初摸懶教教主的書讓我們當年找到一群同好一樣*ଘ(੭*ˊᵕˋ)੭* ੈ✩‧₊˚

  3. 腐文化真的滲透力爆棚
    莫名其妙身邊的人就不小心暴雷自己是腐圈的人(還有我妹這個大助力((((;゚Д゚))))
    連只推百合的我最近也覺得快被滲透了‎‎‎∠( ᐛ 」∠)_

  4. 摸哥是腐界教主 真的!
    想當初國中的時候常和同學(好腐友)興奮的討論摸哥發的文章、一起把摸哥書中的「經典佳句」抄進筆記本裡(還是那種一頁一句的大字,只差沒有裱框掛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回想起來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君要臣死,臣欲仙欲死」哈哈哈哈
    真的很慶幸在那可以恣意耍中二、腐的年紀時,有摸摸的陪伴(?)啊…

  5. 五月二二凌晨四點半 一場大雨打醒淺睡的我

    匆匆忙忙關上窗 隔離所有世界在窗外

    回頭發現 主人正怒瞪視著我 我知道 我睡不著了

    帶著向主人懺悔的心情走回房間的座位 開起筆電 點開音樂播放軟體

    「Sandee Chen 女王」 音樂開始 我知道 我進入了平行世界

    吸食著精神糧食 耽美的 低調的

    找到摸哥 我才知道 原來一直都存在著

    這平行世界太狂熱 離不開 好吧 就低調

    圈外世界的正常解釋 只是徒勞

    這麼多年了 這是基因 不是毒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摸哥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